每年的年底到農曆新年前總是會接到一堆紅色炸彈,記得有一年某一個月內就吃了四攤,真是收喜帖收到會怕呢,不過今年收到的幾張都是最好的朋友的喜訊,就拿上星期才結婚的龜浩來說好了,我和他可是國中同學,國中的時候和阿毛還有小氣又怪卡的林志龍我們四個是算好的哥們,無論中午吃飯下午放學我們四個都混在一起,大家也個專長及特色,龜浩國中時很矮才16x多每次都坐前三排,不過可能坐比較前面的關係,他功課最好成績不錯,每天下課我都會和他跑去板橋後站的"創世紀"打電動,龜浩很會打格鬥類的電動,從快打旋風到街頭霸王他都少輸的啦,和他一起出去打電動還蠻有面子的,我呢則愛打運動類或射擊類的電動,國中我們這四個過著上學被老師打放學就到處打電動的青澀時光,國中畢業我考上高職龜浩唸五專但我們還是常混在一起,以前唸高職時我都超混天氣太冷或睡過頭就不去上課,就會跑去龜浩家打電動,記得那時的遊戲機還是超任,每次去他家打電動龜浩老拿棒球或其他球類的game和我挑,偏偏我也是對球類運動有天份所以他常打不過我,他都氣的牙癢癢的不過他還是還愛找我挑電動,後來一陣子我迷上打撞球,我們又天天跑去南雅夜市打撞球,龜浩他對打撞球還蠻有天份的,明明一開始我比較會打,沒一陣子就被他幹掉了,後來就變成他比較常去打了。

上高職後我們班籃球打的不錯,我也還蠻會打的,所以我又常找龜浩去打籃球,龜浩以前很矮不過五專時就一下長高到170多,感覺快要和我一樣高了,和打撞球一樣一開始我比較利害,沒幾年又被他追上了,現在我們是很久沒一起打球了搞不好他已比我會打了,講到學校高崇浩才好笑呢,以前我唸商職他唸工科五專時我就常說我在商職妹妹多到把不完,上電腦課多好玩,想上課就去不想上就落跑去打撞球,籃球打的好話一堆妹妹都會愛你,結果龜浩聽一聽之後竟也想來唸高職唸電腦所以他就休學考高職,結果還真的讓他考上薇閣高職資處科,唸了一年後他還非要和我唸一樣的學校不可,所以又考轉學考考到松商資處當我學弟呢,還好二專的時候我們考上的學校不一樣,他也沒又去考轉學考,不過考插大時他又來了,我唸銘傳他也跑來考,結果他還第一名考上了,不過我當時唸銘傳唸的很累,覺得學校很爛,所以就叫他不要來唸,所以他才跑去唸景文,不然我們可能又同校了,後來的當兵我們就沒有相關了,他在淡水我在高雄,不過他是搞迫砲的,而我是八吋砲的,都是砲好像還是有牽到一點邊。

出社會後他蠻狗屎運的竟考上了中華電信這個鐵飯碗,從小到大每次都是我先去做一些事龜浩才學我跟上來,出了社會後好像就反了過來,這次換我要去學他考中華電信了,不過我考了二年都沒考上就放棄了,這次害我不得不承認龜浩好像比較利害,自從這次後龜浩就一直比我先做很多事了例如結婚,幾個月後他的小baby也要生了,所以他又要比我先當爸爸,有時想想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,不過有個朋友可以和他一起參與那麼久的還真不多呢,看到高崇浩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還蠻感慨的,祝福他也期待他未來的小baby,好歹我也要當阿伯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